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 就业创业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企业招用湖南、湖北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申领办法》的通知(东人发〔2017〕41号)
发布日期: 2017-05-02 17:38 来源:

 各人力资源分局:

    现将《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企业招用湖南、湖北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申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2017428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企业招用湖南、湖北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申领办法
 
第一条为支援湖南省花垣县、龙山县,湖北省郧西县(以下简称输出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莞就业,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的对象是招用经输出地扶贫部门认定,且经我市和输出地人力资源部门共同核实的输出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下简称输出地贫困劳动力)的本市企业。输出地贫困劳动力名单在东莞就业创业服务网公布。
第三条 东莞市内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在东莞市内就业并按规定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9个月以上,按先缴后补的方式,对企业负担的社会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
第四条 申请补贴需提交的材料:
初次申领提交资料:
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2、企业与输出地贫困劳动力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复印件;
3、企业招用的输出地贫困劳动力身份证复印件;
4、企业连续缴纳满9个月的社会保险凭证;
5、《东莞市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审核表》(附件1);
6、《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花名册》(附件2)及其电子文档;
7、企业在银行开设的基本帐户复印件。
再次申领提交资料:
1、《东莞市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审核表》(附件1);
2、《东莞市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花名册》(附件2)及其电子文档;
3、企业在银行开设的基本帐户复印件。
第五条补贴申请程序:
1、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满9个月后持第四条规定的材料向市就业管理办公室劳力开发科提出申请。
2、市就业管理办公室在7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经核准的,将补贴资金拨到企业在银行开设的基本账户。
第六条本办法由市人力资源局负责解释。
第七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331日。201641日至20181231日期间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的本市企业均可按照本办法规定申请社保补贴。
(本规范性文件已经市法制局合法性审查同意发布,编号为DGSRLZYJ-2017-006)
附件:1.东莞市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审核表
   2.东莞市企业招用输出地贫困劳动力花名册。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办公室             201742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