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 培训教育
市人力资源局举办2017年第一期科长讲堂
发布日期: 2017-08-07 18:11 来源: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实施市人力资源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84日下午,我局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科长讲堂。首次讲堂安排4位科长主讲,局班子领导以及局机关、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130多人参加。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何小丽借用寻医问诊的过程形象介绍了为什么要推动职称评审权下放、怎样下放以及东莞如何打造技能人才队伍的思考。就业办资金管理科科长李珲分享了在加强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工作中,如何加强科室人员队伍建设以及政策制度落实和细节实操方面的经验。信息科科长刘越峰回顾了我局信息化建设的进程,构建了一个业务高效、管理精确、决策科学的“智慧人社”发展愿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庭庭长梅华山通过2013年微软收购诺基亚案例介绍,生动解析了我局仲裁院干部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敢于攻坚,敢于担当的“四敢”精神在现实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主讲后现场交流以及局领导点评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参会人员均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形式严谨但不枯燥,理论观点深入浅出,具体事例对改进自身工作上很有启发,希望科长讲堂能够一直举办且越办越好,体现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局领导对各位主讲科长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和点评。

点评结束后由司琪局长小结讲话。她分享了去云南昭通参加就业扶贫工作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人力资源事业的热爱以及对人力资源系统干部的赞赏和信任。同时提出领导干部应具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情怀,要不断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为人力资源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长讲堂”作为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78月开始,每季度安排1期,由科长(负责人)主讲。通过讲解各科室的基本职责、业务知识,交流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感悟,打造一个机关中层干部和青年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铸造一支“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干部队伍,促进全市人力资源事业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