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驻市人力资源局纪检组两大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 2017-05-03 17:37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适应新形势反腐倡廉任务的需要,驻市人力资源局纪检组在市人力资源局事业单位试点设监察审计室,派纪检监察专员,不断强化市人力资源局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人力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审计机制。在市人力资源局事业单位设监察审计室,现于市技师学院进行试点工作。监察审计室将在局党组和纪检组领导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指导事业单位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对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物资管理等进行监督,对事业单位重点监控的开支范围实施经济审计工作。探索完善审计机制,设监察审计室,是时代的产物,通过实施行政监察和经济审计工作,依法用权力制约权力,充分发挥预防、揭露、抵御、纠正和自净等“免疫系统”功能,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对人力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二是特派纪检专员,创新监督形式。由派驻纪检组选派党员干部担任市人力资源局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专员,并列席事业单位的领导会议及行政办公会议,现于市技师学院进行试点工作。纪检监察专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一是监督检查所驻单位及其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等情况;二是监督检查所驻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处理各项业务的工作情况;三是重点监督所驻单位的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四是督促指导所驻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派纪检监察专员,有利于促进派驻统管工作进一步开展,从而增强监督力量,实现廉政监督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