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镇街动态
索引号: 007330096/2018-055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18-07-30 10:56
名称: (企石)2018年企石镇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
文号 :    
(企石)2018年企石镇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

为提升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78日,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企石分局主办的2018年企石镇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班在广东莞企轩电商产业园正式举行,现场共有137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包含了从宏观的东莞就业政策、东莞人才需求行情分析、到微观的如何在职业中迅速发展、如何做好人生职业发展规划、职场心态和思维、简历制作、参与现场专场招聘会、就业疑难现场解答等干货内容,让在场毕业生们获益匪浅。


活动由企石人力资源分局副分局长黄浩亮进行了开幕致辞,他在开班仪式中表示,能够为应届毕业生们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他感到非常的荣幸,并且衷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帮助更多的毕业生。


随后,企石分局培训就业室负责人鹿亚涛为大家讲解“东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让在场的毕业生们清晰地了解到政府的支持和鼓励政策,收获满满。

会上,还邀请了国家级就业指导讲师为毕业生们主讲了《如何让你一年拥有三年的能力》和《青年才俊现身说事-智能时代,你是被智能取代的那一个,还是驾驭智能技术的人才?》等课程,指导在场毕业生想要提升认知力,则需要拥有不拒绝、好奇心、勇于尝试、愈挫愈勇的认知心态,同时养成学习工作化、工作生活化、生活常态化的习惯,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毕业生们也兴致盎然,积极与导师们进行互动和学习。


活动期间,组织大学生一同参观了培训地点——广东莞企轩电子商务产业园,并邀请了产业园的优秀企业家为在场应届毕业生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体现“一镇一品”产业人才培养计划,让学员增强信心的同时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

最后,现场还举行了大学生专场招聘会,邀请了17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并提供150多个就业岗位。还设有政策宣传和“简历诊断”等公共服务,为毕业生们做好个性化指导和岗位推荐,满足我镇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用工需求的同时,助力毕业生求职成功,踏入个人职场坚定的第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